台中市台中第二高级中等学校 学务处

:::
浏览人次: 3712

友善校园宣导

友善校园定义:

「友善校园」乃立基于学校本位管理之观点,强调学校教师及学生在进行教与学的历程上,必须「如师如友,止于至善」,任何教育活动以及辅导管教措施均可建立在「友善校园」上发展,其主要内涵包括性别平等教育、学生辅导体制、人权教育与公民教育及生命教育等。

霸凌定义:

指个人或集体持续以言语、文字、图画符号、肢体动作或其他方式,直接或间接对他人为贬抑、排挤、欺负、骚扰或戏弄等行为,使他人处于具有敌意或不友善之校园学习环境,或难以抗拒,产生精神上、生理上或财产上之损害,或影响正常学习活动之进行。


校园危险地图:

一般常见高风险(不安全)事件:易发生肢体冲突、性骚扰、 抽菸、车辆进出频繁、位置偏僻、设备毁损、很少人进出、工程施工、易发生意外场所、设施本身设计不当…等。

This is an image

霸凌反映专线

1.投诉信箱:t22021897@cloud.tcssh.tc.edu.tw
2.投诉电话:04-2202189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