臺中市臺中第二高級中等學校 學務處

:::
瀏覽人次: 3719

友善校園宣導

友善校園定義:

「友善校園」乃立基於學校本位管理之觀點,強調學校教師及學生在進行教與學的歷程上,必須「如師如友,止於至善」,任何教育活動以及輔導管教措施均可建立在「友善校園」上發展,其主要內涵包括性別平等教育、學生輔導體制、人權教育與公民教育及生命教育等。

霸凌定義:

指個人或集體持續以言語、文字、圖畫符號、肢體動作或其他方式,直接或間接對他人為貶抑、排擠、欺負、騷擾或戲弄等行為,使他人處於具有敵意或不友善之校園學習環境,或難以抗拒,產生精神上、生理上或財產上之損害,或影響正常學習活動之進行。


校園危險地圖:

一般常見高風險(不安全)事件:易發生肢體衝突、性騷擾、 抽菸、車輛進出頻繁、位置偏僻、設備毀損、很少人進出、工程施工、易發生意外場所、設施本身設計不當…等。

This is an image

霸凌反映專線

1.投訴信箱:t22021897@cloud.tcssh.tc.edu.tw
2.投訴電話:04-22021897